赴伏羊盛会 享舌尖美味 2023年安徽萧县伏羊文化节开幕

内容来源:新华财经 2023-07-12

【新华企业资讯7月12日】"伏羊情,萧县行".7月11日上午,2023年萧县伏羊文化节于安徽宿州市萧县水墨圣泉古镇开幕,在白土镇张村、皇藏峪景区两个分会场同时展开。据了解,今年的伏羊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8月10日。

萧县是伏羊文化起源故里。多年来,伏天吃羊肉、喝羊汤已成萧县的一种饮食文化,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伏羊节".萧县伏羊宴习俗2017年曾入选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品伏羊美食,揽清秀山水、赏荟萃人文。据介绍,本届伏羊文化节以极具地方特色的伏羊美食为引领,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将传统与现代、经典与创新相融合,尽显萧县的人文历史、书画艺术、非遗民俗等文化魅力。期间将举办伏羊之旅·大美萧县、伏羊开泰·宴遇龙城、兴商福地·创业萧县、韵唱乡愁·极光之夜、寻味伏羊·云播萧县、水墨丹青·书画之乡等10项系列活动,此外还将举行伏羊吉祥物巡街、百名画家画伏羊、"千人喝羊汤"等37项系列子活动,充分彰显萧县的地域特色、文化特色和风俗特色。

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新华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伏羊美食文化节聚焦"商、养、文、食、闲"旅游新五大要素,内容形式丰富多彩,致力为游客打造一段集"吃、住、行、游、购"于一体的沉浸式特色美食美景文化之旅。近年来,萧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蓄势待发的良好态势,连续五年跻身"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百强",连续两年上榜"县域发展潜力百强县""中部县域经济百强县""高质量发展百强县".当前的萧县正乘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等机遇的浩荡东风,锚定"全省进十强、全国争百强"的发展目标,驶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萧县将以此次盛会为新的起点,以节为媒、以羊会友,全力打造彰显地域文化、展示民俗风情、留住乡情记忆的文化旅游新高地,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领头羊。

开幕式现场,大屏幕循环播放着伏羊文化节宣传视频,展现了萧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发展的时尚之美。主会场与分会场白土张村、皇藏峪景区之间采用视频方式连接,进行了精彩互动。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声,开幕式在气势磅礴的"龙凤呈祥"战鼓表演中拉开了序幕。振奋的鼓声释放着节庆的热情和豪迈,舞蹈《锦秀》《伏羊一碗汤》传递出萧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开幕式上,主办方发布了伏羊节节庆LOGO、IP形象以及精品旅游线路。为提升消费者消费体验,主办方还将在活动期间发布150万元萧县消费劵,做到让利于民、助企惠民。

据介绍,萧县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美食+文旅"深度融合联动,充分展示萧县独特的历史文化气息和特色羊肉美食的灿烂文化,厚植城市标识和形象,进一步吸引了更多人了解萧县、关注萧县、关心萧县、投资萧县,必将为萧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为澎湃的强劲动力。

大家都来分享或者来加入讨论!

iPad app移动SELFiPhone app

时尚,不止平面,还有很多面。想要全面悦己,请跟着移动来!iPad杂志,手机时尚网,Phone Apps……可以握在掌中的时尚,随时等你来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