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鸡尾酒与世界“汾”享“中国味道”

内容来源:新华财经 2023-08-16

【新华企业资讯8月15日】乘风而往,踏浪而至,汾酒鸡尾酒如旋风般奔赴全球多个国家,用清香芳雅的"中国味道"点燃了这个璀璨的盛夏。

以酒为媒,交融生彩。从7月初开始,"汾酒陪你过夏天"系列创意活动分别在中国、英国、法国、加拿大、瑞典、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火热进行,成功激发了各国消费者的线上线下参与热情。

汾酒鸡尾酒在国际舞台又一次精彩亮相,极具创意的"跨界混搭"为中国白酒的国际化注入了新鲜活力。年轻化、时尚化和国际化的汾酒,巧妙融入各国酒文化,让世界"汾"享中国酿造,向世界表达中国品质,为世界诠释中国文化。

守正创新,汾酒鸡尾酒广受各国消费者称赞

以汾酒为基酒调制的鸡尾酒,既是古老传统和现代时尚的融合,也是东方韵味和世界酒文化的对话。

"汾酒陪你过夏天"在世界各国广受欢迎,这本身就证明了拥有卓越品质的汾酒所焕发出的长久生命力,经历时间的沉淀,历久弥新。

7月的英国伦敦,"城市鸡尾酒(Cocktail in the City)"活动让参与者零距离体验到了汾酒的独特魅力。Jade是英国知名酒吧Opium的调酒师,他称赞汾酒说,"汾酒的味道并不会特别浓烈,特别容易作为基酒去调制。之前有人不太喜欢白酒,但尝过汾酒后表示非常不错。"

汾酒既能烘云托月,也可自成篇章。汾酒鸡尾酒年轻、时尚、好喝、好玩;而作为基酒的汾酒,色泽清亮透明,微黄呈淡酒色,散发着芳香,入口绵甜、细腻,回味悠长、舒畅。

守正,方得自信从容。这份品质自信,根植于深厚的历史底蕴。汾酒有着6000年的酿酒史、1500年的成名史、800年的蒸馏史、300年的品牌史,自仰韶文化时期绵延至今,是中国白酒的源头。

秉承"质量就是生命"的理念,汾酒始终坚守初心,坚持"酿好酒、储老酒、售美酒"的品质路线,做中国"最干净、最纯正、最健康、最文化"的白酒。

清香纯正、醇甜柔和、自然协调、余味爽净,是汾酒的品质特性。作为清香型白酒的代表,汾酒始终以"科技创新+工匠精神"酿造出精益求精的高品质产品。

创新,才能引领发展。1915年,汾酒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获甲等大奖章,成为获此殊荣的唯一中国白酒品牌。自1992年起,汾酒设立进出口公司,正式开始公司化运作产品出口和贸易,并参与国际类烈酒评选活动,在品质、品味和标准等方面,持续进行产品创新,引领中国白酒"走出去".

鸡尾酒,是汾酒对传统中国白酒的创新突破,能够充分发挥汾酒的独特风味,探索出一条更加富有创意的中国白酒国际化发展道路。

2019年,汾酒英国经销商诚国际在伦敦举办了汾酒鸡尾酒大赛(Fenjiu Inaugural Cocktail Competition),邀请到超过40名英国顶尖调酒师参与,让更多的人感受汾酒与鸡尾酒结合的创新味道。

作为中国白酒品牌走向世界的引领者,目前汾酒的国际市场已遍布全球六大洲80多个国家的超过200个海外城市,发展了多家海外经销商、终端店、国外免税店和中国离境免税店,销售网络遍布五大洲和全球重要免税口岸,汾酒产品直面更多的海外消费者,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双向奔赴,践行中国白酒"在地化"创新表达

长久以来,汾酒就通过深度思考和创新实践,引领中国白酒走向世界。

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提出,积极推进"国内国际化""试点国际化""极致酿造国际化"战略,不断开拓海外市场,抢抓广阔市场机遇,持续提升汾酒国际品牌形象。

随着全球新生代消费群体崛起,个性化、自由化、时尚化的酒类消费需求不断增强。口味相对传统、单一的白酒,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鸡尾酒恰好与白酒的传统味道形成互补性,受到年轻群体的喜爱。自然而然的,一场场汾酒与各国酒文化的"双向奔赴",绽放出鲜艳多彩、活力四射的火花,点燃了今年的盛夏。

世界很大,"国际汾"出现在一座座知名城市的品鉴现场,中国三亚、英国伦敦和布莱顿、法国巴黎、加拿大温哥华、瑞典哥德堡、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

三亚快闪店活动由汾酒国际主办,突出国际旅游胜地和对外开放高地特色,黄、蓝、绿等亮色系为主基调的快闪店搭配新潮玩法,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参与;温哥华的活动选在加拿大唯一米其林星级中餐厅全聚德,联手展现了中国传统美食与美酒的卓越品质;汾酒融入布莱顿本地的"公园酒吧(Pub in the Park)"活动,这场汇聚美食、音乐和艺术的户外盛会将顶级美食、汾酒与音乐表演结合起来,为人们带来一场独特的娱乐体验。

音乐、美食、美酒的多元结合创造出丰富的体验,多元新颖的汾酒体验完美融入本地酒文化,让本地人真正地了解中国白酒的文化魅力。"在地化"活动以本地文化为内核,融汇特色场景,因城因地制宜,呈现出鲜明的本地特色,深受消费者喜爱,极大提升了活动的影响力。

(图片说明:"汾酒陪你过夏天"三亚快闪店活动现场)

(图片说明:汾酒鸡尾酒)

世界又很小,杯中有乾坤,汾酒浓缩至一杯杯五彩斑斓的汾酒鸡尾酒之中,九龙克鲁什(KOWLOON KRUSH)、丝路玫瑰(Silk Rose)、春夏圆舞曲(PRIMROSE FIZZ)、挚爱(THE -ONE TO BE LOVED)、伯爵潘趣(EARL’S PUNCH)、夏日热恋(Amour d‘été)、竹韵清幽(Élégance de Bambou)……

在瑞典哥德堡,十位有影响力的调酒师统一使用汾酒展开了一场鸡尾酒调制比赛,成功调和出独特的口感和味道,他们对于这种古老而又现代的白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伦敦,汾酒成为本地调酒师们的"宠儿",在汾酒基础上调配的创意鸡尾酒,在短短6天内就被点了2600杯,极佳的品质和创意收获了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这些极具创意的汾酒鸡尾酒受到了各国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人的极大欢迎。伦敦的"汾酒X鸡尾酒沉浸式品鉴派对"赢得了众多海外网红博主的积极参与、广泛关注,他们用自己的影响力去传播汾酒的独特魅力,让更多的粉丝感受汾酒与鸡尾酒结合的创新魅力;这次主题活动还吸引了来自牛津、剑桥等名校的青年博士学者和研究员们的参与,他们深度体验了汾酒的独特魅力。

以酒为媒,将中国文化融入全球品牌塑造与传播

酒是物质文化与精神文化的结合体。"汾酒陪你过夏天"系列活动,不仅让更多消费者体验了汾酒的卓越品质和独特魅力,而且是中国白酒文化和民族品牌在全球的精彩展示,更传递了民心相通的真挚友情。

瑞典酒文化专家卢塞夫先生认为,调酒师们在自己的作品中展现了对中国酒文化的理解和传承,这场比赛是一次文化的碰撞与交流,"汾酒的芬芳香醇在这里绽放,为哥德堡带来了一丝中国的气息。"

"中国的汾酒,世界的汾酒。"汾酒文化源远流长,被誉为"传承中国白酒文化的火炬手",既是"国酒之源,清香之祖,文化之根",也是当之无愧的"中国酒魂".

作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民族品牌和国家"名片",多年以来,汾酒的自觉文化使命和强烈责任担当,不仅表现在重视基于渠道开拓的国际化布局,而且体现在高度重视文化的创新表达和国际化传播。

近年来,一代又一代汾酒人继承和弘扬汾酒精神,持续推动中国白酒强势走向国际化、深度融入全球化,输出中国文化、彰显中国精神、传递中国价值、传播中国智慧。通过打造和推广"如果我们的语言是汾酒"这一文化IP,把汾酒历史文化与美好生活相结合,展现清香汾酒与世界烈酒的"和而不同,美美与共".

"汾酒陪你过夏天"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开启了中国清香型白酒走向"国际化、年轻化、时尚化"的新航程,也为汾酒高质量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走向国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汾酒复兴,扬帆前行。我们有理由相信,汾酒的芬芳将在更大的世界舞台绽放,与世界各地的文化欣然相遇、充分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刘清华)

大家都来分享或者来加入讨论!

iPad app移动SELFiPhone app

时尚,不止平面,还有很多面。想要全面悦己,请跟着移动来!iPad杂志,手机时尚网,Phone Apps……可以握在掌中的时尚,随时等你来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