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最美绿色高速”已通车 江浙沪皖自驾又添绝美新线路

内容来源:北京旅游网 2021-03-05

千黄高速淳安段通车至今仅两个多月,已经在江浙沪朋友圈中小小刷了一波屏。早在尚未通车时,这条全长51.42km 的高速路就被中国公路学会授予了“最美绿色高速”称号。

  千黄高速淳安段设置了威坪、宋村、汪宅、千岛湖、坪山等5处互通,这也意味着淳安境内高速终于不是“断头路”,以后去千岛湖更方便了。

  高速在青山绿水间穿过,沿途的桥梁和隧道组成大气磅薄的桥隧群,远远望去,蔚为壮观。

  潋滟湖光映着远处山色,粼粼波涛荡漾水天一线。1078个岛屿,是水面上的明珠,这里私藏着无数你不知道的山川湖海。行驶其中,比你想象中更美,更震撼。

  如果你也想自驾去千岛湖,小赞强烈建议现在启程,正赶上大好春光。春路雨添花,花动一山春色。檫树花,俗称报春花,是春天山野里最早的开花树种。据说第一个发现檫树黄花开的人,就是第一个看见春天的人。淳安县石林镇的檫树花正开得肆意,开得漫山遍野。

  除了野生檫树花,千岛湖还有野樱花,仿佛一夜绽放,开到荼蘼。三三两两点缀在千岛湖山间,为山头缀上了春色。

  千岛湖镇的阳光路被称为“樱花大道”,这里栽有1000棵十年以上树龄的早樱,微风吹过落英漫漫,颇有意境。

  江南的春天,油菜花必是一景。在千岛湖,油菜花田散落在乡村各处,无需刻意找寻就能在不经意间撞进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田。

大家都来分享或者来加入讨论!

iPad app移动SELFiPhone app

时尚,不止平面,还有很多面。想要全面悦己,请跟着移动来!iPad杂志,手机时尚网,Phone Apps……可以握在掌中的时尚,随时等你来开启!